星光大道MIX


VideoPlaylist
I made this video playlist at myflashfetish.com

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網絡聊天 進入 三維世界

自社交網站新秀 MySpace 與 Facebook 等相繼開通以來,除了具備交友的功能外,其可緊扣人脈網的特性,在網絡世界掀起一股新風潮,用戶數早已突破千萬。然而科技日新月異,二維的網頁空間已無法滿足人們的胃口,在其用戶成長率日趨平緩之際,位于加州門諾帕克(MenloPark)的新創公司 Vivaty,開發出一種三維的虛擬聊天室,正于 Facebook 進行秘密測試,預計于今年夏天公開上市。

Vivaty可將目前社交網站上平面的資料庫變成三維線上
聊天室。

由藍籌風險基金K P C B(Kleiner , PerkinsCaufield & Byers)及默達創投公司(MohrDavidow Ventures)所支持的Vivaty,花了3年的時間,將目前社交網站上平面的資料庫變成三維的線上聊天室。使用者可自行設定各種場景,例如哥德式建築或濱海別墅,清晰度可媲美電動遊戲,並從列表中選擇一個 俊男或美女代表自己,在各個虛擬情境中遊走。
例如,若設定的場景為客廳,玩家便可將Facebook的相片掛在牆上,也可以將YouTube的影片在寬熒幕電視播放。當有人造訪網站時,便可進入3D的實境聊天室四處參觀閒聊,一個房間最多同時可以容納15人。

玩家可自創場景類似的虛擬網絡遊戲如《第二人生》(Second Life)及《魔獸世界》(World of Warcraft)等已存在數年,但由于他們無法以網頁瀏覽器進入,使用者必須安裝笨重的程式,佔據許多頻寬,才能親身體驗。相反的,Vivaty聊天室可以讓使用者把程式碼鑲嵌在自己的網頁上,玩家可以使用Vivaty的虛擬實境,或是自行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場景,只要HTML碼可以嵌入即可。Vivaty執行長基斯(Keith McCurdy)表示,我們要將所有網頁上的內容,轉化成視覺上更直接的體驗。

Vivaty的技術也許很獨特,將人類書寫、口語溝通及視覺感受結合起來,但其整體目標並不如此。執行長基斯說,他們並不預期這類在線服務可以跨世代,年輕 的電玩世代使用電腦取得情感經驗,電玩的體驗比看著藍底白字的Facebook網頁更為感性。
紅杉資本公司(Sequoia Capital)的合夥人波塔(Botha)表示,在這個時代,有許多基本人際溝通需求已經失去。「在一天結束之后,我們仍是社交動物。」 原始的人類天性,會帶領人們到真實世界的社交群體去看超級盃,或是最新一季的星際大爭霸。然而現時在大多數網站上間斷性的交際,忽略了這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