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大道MIX


VideoPlaylist
I made this video playlist at myflashfetish.com

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塑料瓶有望丟棄後自動消失

每年有超過3 0 0億支塑料瓶被丟掉,造成巨大的環境問題。但如果密蘇里科技大學(Missouri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Technology)的一項研究成功的話,未來的塑料瓶可望在丟棄后的4個月內逐步消失。

據《每日科學》(Science Daily)日前報導,密蘇里科技大學的研究小組,最近正在構造新的可生物分解的和可生物利用的塑料,以減少每年不得不採用垃圾掩埋法處理的成噸塑料垃圾。可生物利用塑料是指可被生命系統通過其正常生理機能吸收的物質。

通過結合和改變多種生物基礎的、油性和天然材料的聚合體,該研究小組正在試圖產生最佳的組合,用于製造植物膠片、瓶子、生物醫學和藥物傳送設備,以及更多。

這項由密蘇里科技大學生物工程教授李博士(K.B.Lee)指導的研究,旨在改進可生物分解塑料的特性,以製造實際生活中的產品。

目前,儘管一些公司已在銷售可生物分解的聚合體,但產品普遍都很昂貴、質量欠佳或只適合特定應用場合。因此研究員們正在考慮如何選擇生物基礎的裝填物,比如澱粉和光纖加入產品,並在各種商貿應用中降低成本。

密蘇里科研中心一位化工博士生沙哈拉日(Mahin Shahlari)表示:「不同的生化機制對應於聚合體不同的分解過程」,「比如,大家知道,聚乙烯乳酸如果被堆積在華氏122度到140度的環境裏,在45到60天之內就會被分解。」

當聚乙烯乳酸被分解后,這種材料與水作用,分解成小分子,然后在水中溶解為礦物質或成為二氧化碳。

沙哈拉日解釋說:「基本上,聚合體分解后的主要產品是水和二氧化碳,而聚乙烯酸有取代通常裝水瓶子的潛力。我們期望這項研究也將應用到那一領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