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大道MIX


VideoPlaylist
I made this video playlist at myflashfetish.com

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小心晚餐副作用

對一些上班族來說,常常是早餐匆匆忙忙,午餐馬馬虎虎,那么晚餐可就一定要有一桌豐豐盛盛的飯菜,才對得起委屈了一天的胃。但是,在適意的晚餐之后,你是否會因為晚餐吃得過飽、過晚、飲酒過量或飯后的疏懶,而出現一系列的副作用?

晚餐與肥胖
晚餐吃得過飽,血糖和血中氨基酸及脂肪酸的濃度就會增高,從而促使胰島素分泌,而人們晚上一般活動又少,熱能消耗低,多余的能量逐漸使人發胖。

晚餐與高血壓
晚餐進食過多肉類,不但會增加胃腸負擔,還會使血壓猛升,再加上人在睡覺時血流速度減慢,大量血脂就會沉積在血管壁上,從而引起動脈粥樣硬化,使人容易患上高血壓和冠心病。

晚餐與結石
研究表明,尿結石與晚餐太晚有關。這是因為尿結石的主要成分是鈣,食物中的鈣除一部分被腸壁吸收外,其余的鈣則從尿液中排出。晚餐過晚,人們大都不再活動就上床睡覺,因此,晚餐后產生的尿液就會留在尿路中,這樣尿液的鈣含量不斷增加,久而久之就會形成尿結石。

晚餐與腸癌
晚餐后活動減少,必然有一部分消化物不能吸收。這些物質在大腸內受到厭氧菌的作用,產生有害物質。睡眠時腸蠕動減少,又相對助長了這些物質在腸腔內停留的時間,促使腸癌發病率增高。

晚餐與猝死
晚餐吃得過好、過飽,加之飲酒過量,很容易誘發急性胰腺炎,使人在睡眠中猝死,就是身強力壯的人也會因搶救不及時而造成死亡。此外,晚餐過飽會使鼓脹的胃腸對周圍器官造成壓迫。胃、腸、肝、膽、胰等會把訊息傳給大腦,使大腦的細胞活躍起來,一旦興奮的「波浪」擴散到大腦皮質的其他部位,就會誘發各種各樣的噩夢,使人感到疲勞,久之,會引起神經衰弱等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