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大道MIX


VideoPlaylist
I made this video playlist at myflashfetish.com

2008年5月29日 星期四

網上拯救昂山淑姬

時局混亂,關心國際政事、不平則嗚的你想為緬甸爭取民主之路獻一份力?無需山長水遠跑到千佛之國去站在街頭與軍警對抗,現在只要上網點擊支持緬甸解放,透過網絡集合百萬人「網援」的力量,你就可以獻一份力,參與喚起世人對緬甸問題的重視。

全球資訊網(World WideWeb,縮寫WWW)已正式推出屆滿15週年,雖然它仍處于牙牙學語的時期,但無可否認的是,互聯網明顯使全球人的距離「縮小」了。今天在美國的你可以輕鬆地和南非的網友閒話家常,透過網絡視訊看見對方,撰寫部落格和全世界分享,這都要感謝網絡資訊的發達。

互聯網讓許多以往不可能的事情變成了可能,而如今,能夠在網上「聲援」昂山淑姬,支持解放緬甸運動,也是一種為民主運動獻力的溫和方式。網上聲援解放緬甸從5月1日起,只要登上交友網站Fanista.com,你就可以看到由好萊塢明星所拍攝的宣傳短片,呼籲群眾支持解放緬甸運動。這項為期30天的運動,獲得包括韋爾法洛(Will Farrel)、愛倫佩姬(Ellen Page)、安芝嘉休斯頓(Anjelica Huston)、珍妮花雅妮絲頓(Jennifer Aniston)、莎拉席維曼(Sarah Silverman)及羅珊娜艾奎特(Rosanna Lauren Arquette)等明星的支持,網站以一日一短片的方式,陸續在短片中突顯緬甸問題,名人加持搭配交友網站以及影音分享網站的播送平台,讓世人對人道與人權多些關心與行動。

知名美國男星韋爾法洛在展開這項行動的短片中說:「這個時刻屬于緬甸,屬于昂山淑姬,請尊敬她的勇氣,尊敬你們的熱情,讓這段時間成為讓你們加入行動改變世界的1個月。」參與行動的華府組織「人權行動中心」共同創辦人希利說:「我們創造30個獨特且具有創意的短片,主要是為了網絡而設計,目的是希望民眾了解緬甸的實際情況后,能鼓舞他們採取行動。」

這項運動的目的是為了號召一個包含百萬人的網絡,加入「為緬甸運動」。「為緬甸運動」是美國一個爭取緬甸民主的組織。該組織近來發起了一連串運動,以便為昂山淑姬6月19日的大壽暖身。

現年62歲的昂山淑姬,是唯一遭到拘禁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過去18年中,緬甸當局軟禁了她12年。她的全國民主聯盟于1990年的大選中大獲全勝,但軍政府拒絕承認。目前全國民主聯盟的辦公室處于關閉狀態。


「美國處男」寧住爛屋不要軟禁曾主演校園搞笑片《美國處男》(American Pie)的29歲男星傑遜碧斯(JasonBiggs)和妻子珍妮莫蘭(Jenny Mollen)一同主演了其中一段1分51秒短片,短片中傑遜碧斯在洛杉磯物色心儀住宅,但在經紀人帶領下,去到一個頗為陳舊破爛的單位。積遜碧斯和妻子在屋內四處看,發現滿佈灰塵,沒水又有老鼠,難以住人,嚇得傑遜碧斯失聲尖叫。但女經紀人卻大力推介,說白老鼠不會咬人,最后更說:「只要你們想,隨時可以離開,這不會有什么軟禁在家。」

短劇突然終止,並打出字幕,表示昂山淑姬在過去18年內,足足被軟禁了12年,又稱她是唯一被囚禁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呼籲全球應該像當年對南非人權領袖曼德拉(Nelson Mandela)一樣,齊齊站出來呼籲拯救昂山淑姬。傑遜碧斯和妻子最終答允選擇這個單位,短劇最后打出字幕:「緬甸,不能再等!」


珍妮花雅妮絲頓:不惜代價令緬甸自由女星珍妮花雅妮絲頓夥拍男星活地夏裏遜(Woody Harrelson),兩人以短劇形式作出呼籲。在2分01秒的片段中,珍妮花質問女助手,怎么活地一直關在休息車上,不肯出來拍攝,此時活地開門,怒氣說他要「直至緬甸自由才會出來」, 然后關上門,珍妮花隨即吩咐助手:「你聽到了,你去令緬甸自由吧!我不惜任何代價。」


相關網站:http://www.fanista.com/burmaitcantwai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