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大道MIX


VideoPlaylist
I made this video playlist at myflashfetish.com

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

蜜蜂若絕種 人類只能活4年

大自然的生態猶如一條條生物鏈,節節相連,環環相扣,只要其中一個鏈條斷裂,就會破壞自然界的生態平衡,造成不可預料的嚴重后果。

如果沒有了蜜蜂,人類還能存在多久?著名科學家愛因斯坦曾預言:「如果蜜蜂從世界上消失了,人類也將僅僅剩下4年的光陰!」 因為,在人類所利用的1330種作物中,有1000多種需要蜜蜂授粉。

蜜蜂屬于傳粉昆蟲之一,體型雖小,卻在自然環境中扮演著生態平衡的角色。

主宰物種存亡

蜜蜂在農業和生態系列中發揮著關鍵作用,它們擔負著生物圈裡主要的授粉工作,是促使作物繁殖的主要昆蟲。昆虫授粉的好坏,直接關系到作物的產量和質量。

傳粉昆蟲的減少或傳粉系統的破壞,會導致種子或果實數量的降低,最終導致物種的滅絕。

此外,還有可能引發生物鏈斷裂,造成生態危機,特別是對高寒山區的種群。

如果沒有蜜蜂,高寒山區植物的授粉就受影響,由植物種類眾多的雜木林向植物單調的松杉林轉化,導致依靠植物生存的昆蟲種類減少,以及使鳥類減少等,從而引發害蟲大量發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