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大道MIX


VideoPlaylist
I made this video playlist at myflashfetish.com

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

腦力大考驗

女演員詹尼佛希爾遭暗殺而身亡。

警方經過一番調查和排查,找出了兩名嫌疑犯,一個叫亞森,另一個叫哈利。

詹尼佛有收藏鞋子的愛好。在她的房間里,存放著120雙鞋子,分門別類地擺放在鞋櫃內。

警長發現一個奇怪的現象:在標示紅色的鞋櫃內,有20雙綠色的鞋子和紅色的鞋子整齊地放在一起;而在標示綠色的鞋櫃內,則有36雙紅色的鞋子和綠色的鞋子同放。

顯然,兇手先是將鞋子全部取出,查看是否藏有財物,然后放回櫃內。警長問嫌疑犯:「你們當中有誰是色盲?」

哈利不吭聲。亞森則說:「哈利是色盲,分不清紅色和綠色!」

警長一拍桌子怒視著亞森吼道:「好,那么,真正的殺人兇手就是你!」

請問:警長為何如此斷言?


答案 :

亞森知道哈利是色盲,便嫁禍于他,故意將許多這種顏色的鞋子和那種顏色的鞋子混放一櫃,但是他放得太整齊劃一了,反而露出了馬腳。如果是哈利擺放這些鞋子,就會把不同顏色的鞋混在一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