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大道MIX


VideoPlaylist
I made this video playlist at myflashfetish.com

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

偷用他人無線網絡 資料恐遭竊取

由埃森哲顧問公司( A c c e n t u r e consultancy)針對800位英美人士所做的一項問卷調查發現,有12%的人曾經未經允許「借用」他人之無線網絡,其中年齡層介于18到34歲的人最多。

儘管使用者為了貪一點小便宜或一時的方便,而連上別人的無線網絡,但是卻可能面臨安全上的風險。理論上,駭客只要使用適當的網絡擷取工具,就可截獲未經安全保護的無線網絡上所傳送的訊息。

有些駭客也會故意架設一些無線網絡吸引使用者上鉤,他們往往將網絡取名為「免費網絡」等名
稱,當使用者連上這些網絡后,駭客便能看網絡上的訊息,包括使用者的帳號、密碼、檔案及身分資料等。

在英美某些地區,使用未經授權的無線網絡是違法的。一名美國密西根的男子因為在車上使用咖啡店的無線網絡收信,被認為沒有獲得授權而使用他人網絡而遭到起訴,這位先生的行為可能導致5年徒刑的重罪,而且最高可罰至1萬美元(約3万令吉)。去年8月,英國一位男士也因為在庭院的圍牆上使用他人的無線網絡而遭到逮捕。

調查發現,在美國每7個人就有1個人曾經偷偷使用他人的無線網絡,而在英國則是每11個人中有
1人嘗試做過這樣的事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