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大道MIX


VideoPlaylist
I made this video playlist at myflashfetish.com

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

南極 醜聞:海豹企圖強暴企鵝

( 倫敦4 日訊)據英國媒體報導, 科學家在接近南極洲的馬里恩島,目睹一個自然界奇景 ── 一隻雄性南極軟毛海豹企圖,強暴一隻國王企鵝,但海豹最終無法得逞,「醜事」卻被科學家攝進鏡頭。

這篇發表在《動物行為學期刊》的研究報告指出,此案發生在南非亞南極島嶼的馬里恩島,該島是軟毛海豹與國王企鵝共同的棲息地,也是全球唯一軟毛海豹會獵食國王企鵝的地方。

「案發現場」是馬里恩島一個海灘,「疑犯」身形魁梧,重約1 0 0公斤,壓著僅重15公斤的受害企鵝。

受侵犯的企鵝不斷拍動雙翼,嘗試站起身逃走但無法逃離魔掌。

海豹一時壓著企鵝,一時前后抽動下身,企圖向對方施暴,但花了45分鐘仍束手無策,只好放棄,游回海中,沒有再回望企鵝一眼。

科學家不清楚海豹為何強暴企鵝,也不知受害企鵝的性別,但相信這是有紀錄以來,首次有哺乳動物企圖跟脊椎動物等異類交配,相當罕見。南非比勒陀利亞大學哺乳類研究所教授布勒因說:

「起初,我們還以為海豹在捕殺企鵝。」

海豹飢不擇食?
拍攝該奇景的南非科學家估計,施暴海豹可能是隻沒有性經驗的年幼雄性海豹,由于太幼嫩,未獲雌性海豹青睞,但性慾突然湧起,于是飢不擇食,選了隻企鵝。

不過,由于當地動物交配季節幾近完結,科學家推測海豹初時可能是想捕獵企鵝,但輾轉間對企鵝的獵食慾變為性衝動。

也有科學家指,海豹亦有可能原本想跟企鵝玩耍,但玩耍期間卻起淫念。

不少企鵝有同性戀或一夫多妻的行為,但國王企鵝卻是標準的一夫一妻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