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大道MIX


VideoPlaylist
I made this video playlist at myflashfetish.com

2008年6月29日 星期日

奧利,拜拜了!

奧利弗卡恩是拜仁慕尼黑隊的門將,球迷都稱他為奧利。

當奧利還是個無名小卒的時候,他參加過一項籌款活動。每個進球都可以獲得主辦當局捐助500馬克,但是事前卻沒人通知他,結果他撲救了所有的罰點球,最后慈善機構連一分錢也沒能入賬。這反映了奧利堅守龍門時,嚴肅認真的態度和專業的精神,事隔多年,還讓人津津樂道。

奧利在德甲聯賽裡,連續不失球的記錄,竟然長達803分鐘之久。他畢生所追求的目標,就是成為世界上最好的守門員。據知他的座右銘是「永不放棄」,為此他自律自強,不停地鍛煉、鍛煉再鍛煉。他曾經感慨地表示自己越來越老而前鋒卻只會越來越年輕,但是他還是憑著堅強的意志力和久戰沙場的經驗,一直保持著卓越的表現。

然而,2006年德國世界盃的時候,奧利還是嘗到了被擊敗的滋味。主帥克林斯曼先是剝奪了他的隊長資格,然后再換上萊爾曼出任門將。球迷對他願意以候補門將的身分,坐冷凳觀球賽,以及他在整個賽事期間所表現的沉著和冷靜感到驚訝。后來,德國對壘阿根廷以踢罰點球決勝負時,奧利俯身握著萊爾曼的手祝他好運,更成了經典的一幕,使人對素來霸氣和自負的他另眼相看。

在球迷熱烈的掌聲中,奧利再次為拜仁隊得了德甲冠軍並正式退役。他在球場馳騁了21年,立下無數的汗馬功勞,也為自己贏得了至高無上的榮譽,被視為世界上最出色的守門員之一。

沒有人可以取代奧利在德國足壇的位置,他大放異彩的光輝歲月,將永遠被記取和懷念。

奧利,拜拜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