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大道MIX


VideoPlaylist
I made this video playlist at myflashfetish.com

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殘障小狗信念求存

對于不幸天生患有殘疾的人,一般人在報以同情的眼光之余,更會對他們那殘而不廢的頑強生命力由衷感到敬佩。那如果主角換成是一隻狗呢?在美國奧克拉荷馬州,有一隻不懼殘疾的狗狗Faith,便狗如其名,用它求存的信念學會了以兩條腿走路。試想想,普通人都未必能夠做到的事情,如今狗兒做到了,信念的奮鬥故事,足以讓世間人作為借鏡。

這只用兩條腿走路的狗名叫F a i t h(信念),出生于2002年聖誕節的前夕。它出生時共有3 條腿─ ─兩條健全的后腿和一條開始萎縮的前肢( 前肢后來用手術除掉) 。出生不久的F a i t h並不能正常走動,而只能躺在地上用兩爪推動身體,甚至連它的狗媽媽也因為覺得它是弱者而
嘗試要殺死它。Faith的第1個主人認為這只不能走動的狗絕不可能存活下去,因此考慮要把它人道地弄死。

花生醬訓練站立
幸好,這時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的一個家庭(也是Faith以后至今的主人)發現了Faith,並願意領養照顧它。他們決心要把這狗訓練成能走路的狗,因此就幫它取名為Faith(信念)──他們深信Faith終會有能走路的一天。剛開始時,他們把Faith放在滑板上,讓它感受移動的感覺,后來他們用湯匙上的花生醬作為訓練它站立和跳躍的引餌和獎勵,而家中的另一隻哥基犬也似乎常常想要強迫它去走動。奇跡地,Faith漸漸學會用兩條腿平衡和跳躍式地前進,最后經過雪地中等的訓練,Faith已經可以跟人一樣用兩腿步行,中間也就只花了不用6個月的時間。

殘缺身軀完美靈魂
Faith喜歡到處跑動,不論去到哪裡都會吸引所有人的目光。事實上,Faith在國際上已開始廣為人知。曾經上過很多各地新聞和有名的電視節目,也有一本關于它故事的書《With a little Faith》被出版,甚至曾被考慮過在《哈里波特:火焰杯的考驗》電影中客串。

現在此刻Faith的主人已放棄了教師的職位,並計劃要帶Faith去作世界性的探訪,傳揚「沒有完美的身體,也會有完美的靈魂」的訊息。有興趣知悉更多關于Faith的訊息,可瀏覽Faith的官方網站:http://www.faiththedog.net/book.as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