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大道MIX


VideoPlaylist
I made this video playlist at myflashfetish.com

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電玩紀錄大全 GAME迷聖經


英國近來編纂了一本「電玩版」《健力士世界紀錄大全》,收錄歷來各種「電玩之最」的紀錄,號稱「機迷聖經」,好讓機迷重溫「Game界」集體回憶。

這本電玩版大全,全冊共有256頁,售約77.5令吉,內容圖文並茂記述了近20年來電玩遊戲的種種有趣紀錄,當中有不少更是鮮為人知的「Game界」趣事。

想不想知道哪家廠商率先研製震動手掣或無線手掣呢?原來同是任天堂(Nitendo)出品,原來《街頭霸王》(Street Fighter)系列是「首款可使用必殺技(需依次序按特定按鈕)」的電玩遊戲,而「最具能源效益的遊戲機」是任天堂推出的Wii,至于歷來最暢銷的電玩遊戲?當然是《瑪莉歐兄弟》(Mario Bros)了。

雖然傳統版《健力士世界紀錄大全》,過往亦曾記載一些電玩遊戲比賽中的最高得分及最高速度紀錄,但那些都是一些純粹的統計數字,不像這本「機迷聖經」般收錄了多種「Game界」趣事。由于它是由英國方面編纂,故當中所用資料均來自英國或歐洲,如世嘉(Sega)五代遊戲機是以歐洲名稱「Mega Drive」稱呼;而大部分紀錄都是英國國內的紀錄,大家如想先睹電子版,可瀏覽http://www.guinnessworldrecords.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