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大道MIX


VideoPlaylist
I made this video playlist at myflashfetish.com

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

秤重湯匙 烹調精準拿捏

不少烹飪書籍在介紹菜式烹調方法時,均有一些如「加入5克幼鹽、3克砂糖」等指示。然而「5
克」、「3克」究竟是幾多,不少人都會被考倒。有見及此,外地有公司推出了一支具「秤重」功能的湯匙,它的內置電子磅可將湯匙所載調味品重量即時顯示出來,讓用家可以更有分寸地進行烹調。

該款「秤重湯匙」可隨意改變量度單位為「克」或「安士」,測量範圍由0.1克至300克(0.005安士至10.5安士)不等,準確度達1/10克,連幾滴水的重量亦可量得,重量會顯示于匙柄上的液
晶體顯示屏。

「秤重湯匙」雖可幫用家省回不少煩惱做出完美菜式, 但每支湯匙售約37美元(約119令吉),一般住家小菜是否需如此大費用章達至「完美」則是見仁見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