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大道MIX


VideoPlaylist
I made this video playlist at myflashfetish.com

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辦公室多健康陷阱

上班族留在辦公室的時間,可能比留在家中更多,但辦公室其實充滿健康陷阱,英國《太陽報》便請來各國醫學專家揭開陷阱所在。

1.椅子:長期坐在電腦或辦公桌前工作,出現「深層靜脈血栓塞」(DVT)機率倍增。DVT是指腿部長期靜止,導致血塊形成流至肺部,造成栓塞,可致命。若每天坐8小時,其中連續3小時完全不活動,更危險。若每天工作12小時,必須每60分鐘活動伸展一下。

2.電腦鍵盤:調查發現鍵盤上的細菌數目,例如大腸桿菌,比廁所板多5倍。但另一調查顯示,桌面比鍵盤更髒,最多可以是1000萬個細菌的溫床。

3.電話:尤其是手機,手機細菌比鞋底更多,因為人們會把手機放進溫暖的口袋,又會貼緊面部對話,令細菌滋生。

4.電腦:長期看電腦熒光幕,會眼痛、對光線敏感、頸痛等。

5.鐳射打印機:平均1/3會釋出超標的碳粉到空氣中,不斷吸入肺部,會引發呼吸疾病。

6.電子儀器:儀器的磁場,會增加身體要應付的毒素,過量會引致頭痛和其他疾病。

7.整體設施:通風系統差、溫度高、光線不足的辦公室,會令眼、鼻、喉受刺激,並導致頭痛、頭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