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大道MIX


VideoPlaylist
I made this video playlist at myflashfetish.com

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數學天分無關性別

(紐約31日訊)美國一項調查顯示,以往認為男孩子在數學上的「天分」比起女孩子優越,其實是一種誤解。只要男女接受平等教育,數學成績可以差不多,女生甚至有機會反超前。

美國西北大學凱洛格管理學院財務系副教授薩皮恩扎,聯同其他專家進行研究;在一個2003年國際性考試的數據中發現,男女平等與兩性數學成績有莫大關連。以男女平等指數較高的冰島為例,女生的平均數學成績超過男生逾14分。而在兩性較不平等的土耳其,女生成績最差,平均少男生22.6分。

這份國際性考試數據包含來自40個國家逾27萬6000名學生的成績;但薩皮恩扎亦指出,男女平等與數學成績掛勾並非「國國適用」,在男女不平等的印尼及泰國,女生數學成績均較佳。

沒有留言: